close

原本期待自己可以一週至少更新一篇心得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偷懶與手遊活動

寄物商真的能維生嗎?書名讓我很好奇,線上書店折扣活動湊書時就選了這本感覺很有趣的書。

小小抱怨一下,內容排版有點太灌水了吧!!若用一般排版大概只剩三分之一的厚度吧!

對一個書架爆炸的人來說,能薄一點是一點啊

下有內容捏與鼠腦殘心得,慎入

 

 

 

 

 

 

 

 

 

敘事角度很有趣,每一篇都由不同的物來描述它們眼中的店

不能理解很多人類的行為,吐槽起來很自然wwww

 

寄物商中門簾交代了寄物商營業的由來,不太帶著情感的文字說明著一家有傳承的和菓子店怎麼轉型的

某一天,活潑可愛的透就再也不同了,而原本辛苦撐著店面的太太也不見了

陰錯陽差闖入的不速之客,讓他找到了一個獨特的事業,因為看不到,不會洩漏寄放物內容

靜靜的在原地,守候著被寄放的物品們

與製作點字書義工之間的交流,意外的居然串連在一起,那一袋沉重的贖罪,轉換成另外一種救贖

蠻喜歡這種安排的,不太煽情,雖然過度順暢,但小說就是這樣好啊,才能讓人感到治癒

 

克莉絲帝先生中提到目前相當流行的腳踏車,雖然故事中是必要的通勤工具

託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騎著帥氣的競速車之福,能邊看邊想像帥氣的克莉絲帝的樣子

為了守護媽媽的愛,忍痛放棄了帥氣的愛車,少年笨拙的用選邊站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更愛母親一些

還好單車店老闆有機會將它找回去,體驗過不同的愛法的單車,緩慢搖晃的步伐不輸飛揚的奔馳啊

 

夢幻曲的敘事者是和菓子店時代留下來的大玻璃展示櫃

原本是店的中心,所有吸引人目光的美味甜點都放在它的肚子裡

但現在只是個大家扶手

沒有幹勁的看著慢慢長大成人的少主

這次的主角是每過一陣子就來寄放主人的管家

也揭露了老闆一直沒有注意到的店名之迷,有點可愛XD

最後寄放50年的高價骨董音樂盒與新加入的白貓社長讓這間安靜的店活潑了許多

 

星星王子這章的敘事感讓我覺得有些雜亂

為什麼要特地打電話給奈美要換回來?

因為老闆要回來了?還是看了離婚證書覺得不能不管?

曾經寄放了父母的離婚證書成功拯救了家庭和諧的少女

那間靜靜的依舊在商店街一隅的寄物屋是否還能再次施展魔法

笹本手上那隻父親的遺物,是否也是他想要寄放的物品呢?

長大的他是否還是覺得不選邊不能表達他的立場呢?

故事並沒有全部交代清楚,留了很多可以想像的空間

小王子阿,雖然從小到大考試閱讀測驗看過許多經典片段,我一直都沒能體會它的美好

但不得不說,它有種獨特的魅力,每個人讀了都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小星球

 

老闆的戀愛這篇讓我覺得更莫名了

帶著肥皂香味的美女,一進門就讓老闆有特別的反應

是費洛蒙嗎?

無人能再繼承老太太的鍋那段讓我忍不住想了一下老後的自己

我的愛書跟遊戲們怎麼處理也是個大問題啊

只好來拜訪一下寄物商SATOU(老闆表示困擾)

第一次描寫出現在店外的老闆,推理出裝設人行號誌始末所以流淚嗎

這章看得我滿臉問號啊

不過那段貓咪角度的文字很可愛

終章帶著夢幻美好的完結感,少了佔位的女王社長雖然會寂寞

但可以期待飄著肥皂香味新成員寫出新的故事吧

(我瘋狂吐槽婚禮呢歸處呢?!患難見人心,如果要完滿大結局只能犧牲那個應該要舉行的婚禮了嗎XD)

 

算是很有趣的閱讀經驗,有些情節如想像中發展,也有不少讓我覺得新奇的片段

是否得到了治癒呢?也是本不同情境下可以有不同收穫的書,應該會留著

或是有機會買日文文庫收藏吧,爆炸的書架不喜歡灌水的書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